玉山25週年慶 爭世界新7大奇景

【新唐人2010年4月11日訊】今年是台灣玉山國家公園成立25週年,瑞士新七大奇景基金會舉辦的「世界七大天然奇景」選拔活動,玉山一路過關斬將,進入最後決選﹔玉山國家公園呼籲民眾踴躍參加票選,讓玉山有機會成為國際名山。

台灣玉山國家公園成立25週年之際,瑞士新七大奇景基金會舉辦的「新世界七大自然景觀」網路票選活動中,玉山代表台灣的景觀,進入決選。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陳隆陞:「玉山是東北亞最高的山,地形非常雄偉,它也有豐富的人文史蹟跟原住民的文化,所有的生態非常的美,我想它是有信心能夠成為世界新7大奇景。」

民眾:「我們也有參加票選。」

去年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審成為世界地質公園的日本係魚川地質公園,也前來祝賀玉山國家公園的25週年慶。

日本係魚川市副市長北間政一:「系魚川的地質公園,是以觀光帶動地方發展,我們要跟東南亞各個鄰近的國家的國家公園、地質公園做交流互相訪問。」

內政部營建署署長葉世文:「現在是一個地球村,我們非常希望在國際的友人或國際的人士,也能夠有機會來爬爬玉山親近玉山。」

玉山是台灣的精神象徵,也是華人世界中唯一晉級決選的景點,目前落於後14強範圍內,玉管處呼籲網友投票支持玉山。預計2011年8、9月間世界新7大奇景網路票選,答案就會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漢昌、蕭正忠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