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暴力衝突加劇多人死傷

【新唐人2010年4月11日訊】星期六入夜以後,泰國軍隊再次向數千名示威者發射橡皮子彈,而紅衫軍則用手榴彈和汽油彈回擊,星期六的暴亂至少造成8人死亡,幾百人受傷。

入夜之後,軍隊在曼谷著名的高山路(Khao San Road)旅遊區附近再次用橡皮子彈向紅衫軍開火,有媒體說軍隊使用直升機投下催淚瓦斯。

在老城區繁華橋(Phan Fah Bridge)附近的暴力衝突中,共有242人受傷,其中包括64名警察。曼谷副市長馬莉妮(Malinee Sukavrejworakit)說,有四名平民和四名士兵在衝突中死亡,但她沒有說明詳情。

數百名紅衫軍還在泰國北方的兩個城市衝進了政府大樓,反活動升級的危險正在升高。

在曼谷經過了幾個小時的暴力衝突後,泰國軍方發言人山瀋(Sansern Kaewkamnerd)說軍隊將從曼谷老城中撤出。他敦促示威者也這樣做。山瀋說有些抗議者裝備了槍支。

從錄像上看,高山路則完全像個戰場。商店的窗戶被打破,汽車被砸扁,很多傷者橫躺在街上。

一名受傷的記者說:“我確信那是橡皮子彈,它打中了我的臀部。”

警察告訴記者說有示威者將做飯用的煤氣罐點燃後滾到部隊一邊。

稍早時候,泰國軍隊在繁華橋和拉丹農路(Rajdamnoen Road)地區展開了兩次攻勢,他們向示威者發射橡皮子彈和催淚瓦斯但未能趕走示威者。

這次是泰國18年來最大的政治暴力衝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