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好去處:空中花園 風情萬種

【新唐人2010年4月10日訊】位於紐約曼哈頓西城的空中花園(The High Line Park),自去年6月以來已經接待了超過兩百萬的遊人,有趣的是儘管各國媒體都在報導,不少紐約人還不知道這一新鮮事,這個週末我們就為您介紹這個離地30尺的空中花園。

在上世紀30年代,這裡曾經是運送肉製品的鐵路,到了80年代鐵路退役以後,這裡就變成了野草叢生,渺無人跡的荒地,後來在高線之友和彭博市長的努力下,將這裡開闢成了綠色長廊式的休閑公園。

不同於一般的公園,懸在高空的空中花園有其特殊景觀。沿著佈滿花草的條狀水泥道上漫步,西邊可以看到哈德遜河上駛過的白帆片片,矗立在新澤西渡口的鐘樓,54碼頭銹跡斑駁的鐵門,穿梭在9號公路上的車輛。東面可以看到聞名於世的帝國大廈,交織著百年老樓與21世紀新樓的城市森林。

花園中段有一個橫跨10大道的觀景臺,坐在木製臺階式觀眾席上,遊客可以透過巨型玻璃窗觀看街上的車輛和行人。

來到此地,只為全身心的放鬆。悠閑的散步,懶散的躺坐,安靜的讀書,悄聲的閑談。觀看坐在面對哈德遜河景的躺椅上的男女老少,只會心生羨慕,那種輕鬆愉快的滿足之情,在紐約城裡真的很難見到。

由於空中花園特殊的地理環境,園林設計師多用抗寒耐旱的花草裝飾,其中有幾段特意保留的鐵軌,其間散落的草叢與灌木,就是仿照荒蕪時期的樣子栽種的。

這段長1.45英里,跨越10個街區的南段花園為了方便遊人,在每兩個街區設一個出入口,有些入口設有電梯。正在修建中的公園二期,將於今年秋季開放。

花園位於10大道上,五個入口分別在:Gansevoort St.、14街、16街、18街、20街(14與16街入口有電梯)。
開放時間:每天早7時到晚10時
電話﹕(212)500-6035
網址:www.thehighline.org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