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馬拉松 陳彥博勇奪季軍

【新唐人2010年4月9日訊】(大紀元時報記者于倩綜合報導)北極馬拉松賽在台灣時間7日晚11時開跑,台灣選手陳彥博勇奪2010年馬拉松賽第3名;當時寒風時速高達45公里,不但降低能見度,風寒效應也讓氣溫降至零下20度。

這場長跑全世界只有25人參加,陳彥博以5小時29分47秒獲得第3。荷蘭選手羅森岱爾(Jeop Rozendale)以5小時0分58秒勇奪男子組冠軍,英國的沃克爾(Rik Vercoe)以5小時7分30秒獲得第2。

北極馬拉松是馬拉松大滿貫賽事之一,也是金氏世界紀錄「世界最冷的馬拉松」,於2002年開辦,比賽地點位於北極圈北緯 89度附近,漂浮北極海的挪威巴尼歐(Barneo)冰島上,選手在島上進行10圈繞圈賽,總距離42.195公里。

由於該島雪地高低起伏大,又有暴風雪吹襲,還有北極熊出沒,大會只設置一個飲水補給站,選手上路後一切要靠自己,所以選手在網路報名時要先簽署「生死狀」,到比賽現場再簽一份正式「生死狀」,選手若遇上意外事故,大會一概不負責任。

陳彥博之前還特地到大賣場冰庫做訓練。

在台灣的陳媽媽8日上午聽到消息後,第一個反應是「平安就好」。

陳媽媽表示,這段時間都睡不好,尤其陳彥博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時,還說北極有暴風雪,讓家人相當擔心。能夠平安跑完全程並且獲得佳績,陳媽媽感到欣慰。

3年前,陳彥博曾和超馬選手林義傑、「遊戲橘子」創辦人劉柏園一起參加「磁北極大挑戰」。這是陳彥博首次自己參加極地馬拉松賽事,克服死亡危險抵達終點,完成冒險比賽,讓國旗再次在北極飄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