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部長:警惕健保詐騙案

【新唐人2010年4月9日訊】國具有歷史性的醫改法案已經簽署半個多月了。美國衛生部長塞比留斯日前表示,真正的健保改革工作才剛剛開始。她還呼籲政府相關部門要關注健保詐騙案的發生,保證消費者利益。

國衛生部長塞比留斯(Kathleen Sebelius):「當歐巴馬總統簽署完法案,我們的工作並沒有結束。從某種意義上講,工作才剛剛開始。」

美國的醫改法案將幫助全美超過3000萬沒有健保的人獲得醫療保險,健保覆蓋率從85%升至95%,但預計在未來十年,耗資將高達9380億美元。

衛生部長塞比留斯日前在國家記者俱樂部的演講中說,改革方案將以小步伐前行,逐步實施。

美國衛生部長塞比留斯(Kathleen Sebelius):「我們正在建立高風險健保庫,讓因為健康問題被拒的人,可以購買保險。」

美國多個州已有這類高風險健保庫,但保費昂貴,目前只有約20萬人報名參加。新的健保法將提供聯邦資助,可把保費降低,同時涵蓋更多人。到今年秋季,還有另外兩項消費者福利將生效。

塞比留斯也警告消費者要特別警惕健保詐騙案,同時呼籲政府相關部門給予關注。

美國衛生部長塞比留斯(Kathleen Sebelius):「保險詐騙也隨之而來。我們至少收到兩個州的報告,有人利用健保改革之機 ,設立1-800號碼,並到一家家老人公寓,試圖銷售虛假的醫療保險。」

根據美國CBS新聞臺的最新民調,目前只有29%民眾對健保改革抱持正面觀感,持負面觀感者多達34%,歐巴馬與民主黨顯然還須加把勁。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馨然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