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拍賣中國帝王珠寶破世界記錄

【新唐人2010年4月8日訊】一條18世紀中國帝王的珍珠項鍊和一枚白玉印璽,星期四(4月8日)在香港蘇富比拍賣,成交價又創新的世界記錄,超過最高估價好幾倍。

這條由寶石點綴的淡水珍珠項鍊和一幅清朝雍正皇帝的正式畫像上佩戴的珍珠項鏈相吻合,被認為是同一條項鍊。經過61次出價後,這條項鏈拍出了870萬美元,比拍賣前的最高估價還高出8倍,它被一位通過電話競拍的匿名收藏家獲得。

蘇富比中國部門主管尼古拉斯·周(Nicholas Chow)說:“今天的成交價創帝王珠寶拍賣記錄。從來沒有任何一件單件的帝王珠寶,可以接近這個價格。這是世界記錄的許多許多倍。”

同樣打破了世界記錄的,還有一枚刻有“太上皇帝(‘Tai Shang Hunang Di’)”的白玉印璽,以1千2百29萬美元拍出。前一次拍賣玉璽的世界記錄,是2007年的590萬美元。這枚玉璽的競拍過程歷時10分鐘,幾近瘋狂,最後由一位在場的,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獲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