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蔬菜價格飆漲 民衆消費受衝擊

【新唐人2010年4月8日訊】近日,紐約華人超市的蔬菜價格接連上漲,部分蔬菜價格漲幅近8倍,餐館及超市零售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請看報導。

由於受天氣等因素影響,蔬菜種植地的蔬菜產糧大幅減少,導致部分蔬菜價格飆升。如牛角椒從每磅7毛9飆漲至5塊9毛9,漲幅近8倍。一些蔬菜零售店乾脆將牛角椒從菜架上撤下,只儲少量專供應餐館。

華埠地區部分蔬菜零售點,隨著各類蔬菜的進價上漲都有所調升,但也有些零售商表示蔬菜的價格僅調漲了漲幅較高的種類,其他品種仍維持原價,還得認爲因爲人們天天要吃蔬菜,對他們的生意影響不大。

華埠蔬菜零售店謝先生:“昨天就開始漲價,小小的,不是全部都漲價,天天都吃東西,沒有影響。”

華埠蔬菜零售小商販李先生:“很多人現在沒錢了,知道不知道,貧窮啊,賺那麽點錢,便宜再便宜,賺少一點了,他們給我們多少就賣多少。”

大部分華人認爲在目前經濟不景氣,物價上漲,只有節省開支保障生活消費,也有華人對物價上漲不覺得受到太大影響。

華埠民衆張女士:“比較精簡一點了,能省就省一點了,完全都是很必要的再賣了。”

華埠民衆楊先生:“近來是比較貴,以前都是一點一點,現在一貴就是貴幾毛錢啦,以前是一毛兩毛的,現在是貴得很厲害了,房租也房租也漲得厲害,我們都是錢很緊張了。”

華埠民衆劉先生:“錢不夠用了,買東西少了。”

華埠民衆林女士:“每天都要買菜,有貴一點點,貴一點點,我也不覺得、不覺得。”

很多餐館業人士表示受本次蔬菜調價影響較大,但很多餐館考慮到顧客的消費力,只調整理了上漲幅度大的菜價,其他保持原價。

自由餐廳大堂經理劉女士:“利潤就少一點了,我們又不可以漲價,一般做生意,你每天都不同價錢根本就不可以做生意啦,對吧,其實外面的物質都是一直每天都是不同價錢,所以,現在很難做生意啦。”

據餐飲業人士介紹,每年春季蔬菜價格都有浮動,但今年的漲價幅度比往年略高。超市業則表示,高價位的蔬菜將在兩個月後新澤西農場蔬果成熟、開始供貨後菜價將逐漸回落。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岳靈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