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客擔憂大堡礁遭污染狀況

【新唐人2010年4月7日訊】澳大利亞昆士蘭省政府表示,海事部門預期從星期四開始展開進一步行動,從在世界遺產大堡礁擱淺的中國貨輪“神能一號”,卸載將近一千噸的燃油。對於這艘因未採用建議航線而擱淺漏油的船只,給大堡礁所造成的污染,讓當地人和遊客們感到非常擔憂。

上週六擱淺的“神能一號”(Shen Neng 1)目前已被拖船固定以維持平衡。 當地政府表示,海事部門將從星期四開始派出三艘船隻,抽取“神能一號”所運載的950噸的燃油。

這艘貨船擱淺後已泄漏了兩噸的燃油,給被列入世界遺產的澳大利亞大堡礁造成了十分嚴重生態威脅。

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表示,他對於事件的發生感到非常的憤怒。“我們就直說了吧,我還是很憤怒,這艘中國船光天化日下偏離航道12公里闖入大堡礁。”

他表示,一定會嚴肅對待任何對大堡礁的威脅,一定要查出這件事是怎麼發生的?透過調查找出誰要負責,然後予以懲罰。

擱淺處附近的觀光客對燃油泄漏的後果感到擔憂。

德國觀光客宋亞(Sonya Deurloo)說:"我專程到澳大利亞來看大堡礁,因為在德國沒有這樣的東西,完全沒有,所以如果被毀掉的話,儘管我們還有別的理由來澳大利亞玩,但大堡礁肯定是重點。”

其他當地人對情況感到沮喪。

當地觀光客琳達(Linda Cains):“我對大堡礁事件覺得非常生氣,我情緒很激動,我覺得這是犯罪,應該逮捕他們。”

一些島上的居民表示,如果觀光客不再來參觀海洋公園,這可能影響他們的生活。

“神能一號”擱淺時運載著6萬5千公噸的燃煤和950公噸的燃油。如果傾洩入海,會直接衝擊海底的大堡礁,後果不堪設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