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內德助國米7年首進歐冠4強

【新唐人2010年4月7日訊】北京時間4月7日0時30分(俄羅斯當地時間6日20時30分),歐洲冠軍杯1/4決賽次回合開始首場角逐,國際米蘭客場1比0擊敗莫斯科中央陸軍,追平歐戰5連勝的俱樂部紀錄,以總比分2比0晉級,7年來首次打進歐冠半決賽,穆里尼奧成為首位帶領3支不同球隊打進冠軍杯4強的主教練。開場僅6分鐘,中場大將斯內德在右側距門24米處任意球大力低射破門,打進本場唯一進球。下半時開始不久,中央陸軍替補後衛奧迪亞累計2張黃牌被罰下,再無力發動實質的攻勢威脅國米球門。最後,國米以2-0的總比分輕鬆晉級歐冠4強,將對陣上賽季的六冠王西甲豪門巴塞羅那。

7年前的歐冠1/4決賽,梅阿查(圣西羅)球場曾兩度鑑證同城死敵的廝殺,當然還有那不太“和諧”的煙火,國米最終遭淘汰無緣歐冠4強。國米更早一次四強之旅還需追述到19年前,1980/1981賽季,國米如願殺入歐冠四強,而更在此之前的便是那令無數國米球迷魂牽夢縈的大國際時代:63/ 64賽季,歐冠首次稱王,64-65賽季,歐冠成功衛冕,65-66賽季,殺入歐冠四強,66-67賽季,決賽遺憾敗北,71-72賽季,再度屈居亞軍,8年的時間裡,國米獲得兩次歐冠冠軍,2次歐冠亞軍,3次歐冠前四,這是國米歷史上最輝煌的年代,“大國際”王朝至今依舊未能有人能重演。

國米本賽季的出色表現讓歐冠對陣巴塞羅那的半決賽更引人關注。讓我們拭目以待他們強強對話。

如下為本場比賽精采瞬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