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醫療事故醫院拒絕賠償

【新唐人2010年4月7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潘加晴報導)河南汝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發生醫療糾紛,一名15歲女童患心肌炎,但院方誤診為腎病,後女童死亡。死者家屬認為院方醫療失誤,將存放屍體的棺木停放在門診樓下,要求賠償。但院方僱用一些黑社會,將棺木毀壞。家屬已循法律途徑追討,但表示在官官相護的情況下,最後可能要走上上訪之路。

死者為15歲女童趙素芳,她在今年過年期間患病,家人兩次將她送到汝州市廟下鄉衛生院求診,但醫生查不出病情。其後趙素芳到汝州市最大的醫院市第一人民醫院住院治療,院方確診她為腎病,治療了半個月。在治療過程中,醫院並未有對病人作全面檢查和分析。治療一段時間後,病人出現病危,在家人的要求下,醫院作了其他方面檢查,最終診斷後重症心肌炎,但已為時已晚,趙素芳在上月19日誤診病亡。

趙素芳的父親趙中強對本台表示,家屬將存放屍體的棺木停放在門診樓下,要求賠償,但院方拒絕,建議他們到法院打官司。隨後更僱用一些打手,將棺木毀壞。家屬當場抓獲一名兇徒,但警方竟建議他們申請賠償了事,未有處理事件。

趙中強說,他已循法律途徑提出申訴,但在官官相護的情況下,他根本無能力與大醫院對抗或長期打官司,最後可能要到北京上訪。

來台曾致電醫院查詢趙素芳的醫療糾紛事件,但辦公室人員以不清楚為由,拒絕回應。

此外,海外新聞網站「博訊」報導,汝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早前已發生多宗醫療事件,其中包括兩名3歲和6歲的孩子被治死,家屬不滿曾多次到醫院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