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致殘 重新出發

【新唐人2010年4月7日訊】在冰天雪地的加拿大北部,滑雪是最大的樂趣之一,但有一位住在白馬市的青年男子在一次冒險運動中受了傷,無法繼續他喜愛的滑雪運動,幸好他得到了朋友們的幫助。

德里爾·塔伊特回到家裏,已經一個星期了,他學會了很多衣食住行的新技能,包括四處行動的新方式,並且搬進了一個起居方便的新家。

“很長一段時間,我覺得,好像永遠也出不來了,只是在斯特朗康復中心,學各種東西。最後,他們能教給我的一切,我都學了。我要做的,是面對現實世界,看看我能不能重新開始自己的生活。”

去年秋天,德里爾在新英格蘭的一次冒險運動比賽中,做空中翻轉時,出了事故,摔斷了脊椎。5個月後,他重新開始獨立生活,他把汽車改裝之後,又能開車了。

但是,這還遠遠不夠,他希望能重新開始他以前的滑雪運動。朋友們在他高中的技術車間裡,把德里爾的雪橇做了改裝。

“我的朋友問我,因為我們認識很長時間了。夥計,我們怎麼辦呀?是不是把我們的雪橇賣掉呀?最後說,你應該和我們一起去比賽。”

德里爾的滑雪車裡有了額外柔軟的防護墊,有護腿套,還有一個輪椅背,幫助支撐他的身體。當然還有其他的改裝和調整。現在可以說是準備就緒了。

“我的朋友們真了不起。我離不開他們。這是難以想像的,難以相信的。”

德里爾就要實現他重新參賽的夢想了。眼下,他只想和朋友們一起玩個痛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