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國泰工潮暫協議 員方暫緩行動

【新唐人2010年4月6日訊】香港和亞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國泰航空,近日因空中服務員薪酬及工作安排問題發生勞資糾紛,其後資方對協議草案作出修訂,工會星期一宣佈暫緩採取工業行動。

國泰資方早前表示讓步,在協議中剔除受爭議的條款,但國泰管理層則認為不宜出席工會舉行的會議。

有七百多人出席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召開的會員大會,就資方提出的協議方案進行討論,經過4個多小時磋商後投票,3百多名會員贊成與資方簽署協議,23票反對,19票棄權。工會主席黎玉嬋宣佈暫時不採取工業行動。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主席黎玉嬋:我們雖然有很多問題沒有解決,依然要和公司繼續去磋商,但是我們絕對不會採取影響公眾的利益為大前提,這是我們一直堅持的。

黎玉嬋表示,稍後將與公司簽署協議書,但是其他的訴求會繼續和公司磋商,包括非香港員工參與香港航班服務的問題,令本地員工感到擔憂。目前已知有泰國籍的員工在香港到澳洲墨爾本的航線工作,而以往這條航線只用香港的服務員。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主席黎玉嬋:限期將在本月月底,如果公司沒有在這個訴求上面做出任何的磋商的話,我們就會在5月1日勞動節舉行遊行。

黎玉嬋並警告國泰資方不要對員工進行秋後算帳。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主席黎玉嬋:我不相信國泰會這樣做,但是如果這樣做的話,我需要提醒會有很大的反擊。

黎玉嬋強調,雖然工會的地位得到一定的確認,但並沒有得到全面的勝利,仍有許多問題和訴求需要和公司繼續磋商。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