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 台灣特殊風景線

【新唐人2010年4月6日訊】日前法輪功在臺北101大樓前舉標語時,遭警開罰300元,臺北地院裁定免罰,喧騰一時﹔台灣中部也有許多法輪功學員在大陸客必遊之地的日月潭講真相,但日月潭風管處、警察單位認為法輪功以平和方式訴求理念,行為合法,凸顯台灣對言論自由及人權的重視。

台灣中部的日月潭是大陸遊客必遊之地。在這裡,我們看到一如臺北一0一大樓旁的風景,法輪功學員向大陸遊客散發傳單,講清中共迫害人權的真相。

面對昨日媒體報導,臺北警方開罰法輪功學員,而法官裁定免罰一事,日月潭景點的相關管理單位強調,保障合法取締非法。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集集分局德化派出所所長 陳宏謀:「法輪功成員都採比較理性的方式在宣傳他們的理念,目前沒有甚麼旅客或遊客投訴的情形。」

集集分局副分局長 蘇玉坪:「在平常跟他們接觸溝通過程當中,其實都相當和善,配合我們警察執法方面,其實也都相當展現相當大的誠意,其實我們警方在執法方面,原則上是保障合法取締非法。」

那麼日月潭風管處和附近店家,又是怎麼看待台灣法輪功學員長期在著名景點的活動?

日月潭風管處管理課課長 陳逸全:「風管處也非常歡迎法輪功來這邊為各位遊客帶來非常多的表演以及觀念上的溝通,這方面在日月潭都是沒有問題的。」

店家王秋繭小姐:「法輪功煉功我覺得是很好的一種修身養性的一個活動。」

法輪功學員:「因為法輪功現在已經傳遍全世界100多個國家了,可是中國大陸還在持續的迫害,連監獄勞教所還有活體摘除器官還在進行中,所以我們一定要走出來告訴他們那些真相。」

為了讓大陸遊客更了解中共對宗教、言論自由以及人權的打壓與迫害,不論天候陰晴,台灣法輪功學員,已經成為台灣各地著名景點特殊的風景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蕭正忠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