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和商品價格升 加幣逼近與美元等值

【新唐人2010年4月6日訊】油價及商品價格升高,助長加拿大幣對美元的升勢。加幣今天又恢復對美元的升勢,匯率直逼與美元等值,加幣兌美元的匯率終場以1加元兌99.72美分收市。

據中央社報導,加幣兌美元的匯率今天一度飆至1加元兌99.87美分,終場以兌99.72美分收市。最近1個多月來,加幣數度升至幾與美元等值。經濟專家相信,加幣最終與美元等值,已要不了多少時間。

經濟專家表示,9日加拿大統計署(StatisticsCanada)將公佈3月份失業率數字。如果3月份工作增長超過2萬5000份,加幣有可能會升至與美元等值。加拿大豐業銀行(Scotiabank)今天發函給客戶,預測今年春季及夏季,加幣不但將升至與美元等值,還將超過美元。

經濟專家相信,這次加幣對美元升值的情形,對加拿大人而言,不會像2007年那樣驚人。2007年,加幣曾1度升至1加元對1.1美元的高峰,導致加拿大人紛紛南下美國採購。

加拿大諮議局最近的1份報告指出,許多跨國性製造業如石油及天然氣,由於早已國際化,因此加幣升值對他們的影響並不大。不過5日仍有跡象顯示,許多加拿大人正在設法避免加幣升值為他們帶來的不利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