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大旱中共失民心幾十工農公開退黨

【新唐人2010年4月6日訊】中國西南地區自2009年7月以來陸續遭遇旱災。今春高溫少雨天氣,更是讓五省區市幹旱受災人口達到5千多萬人,造成1千6百萬人飲水困難,其中雲南、貴州最爲嚴重。幹旱造成河流見底、水庫幹涸、飲水匮乏、土地欠種和水運斷航。在這次大旱中,中共政府晚了6個月才作出反應。本台記者近日接到了雲南吳先生的投訴。

吳先生表示,旱情從去年開始非常嚴重。“相當的嚴重,秋天沒有下雨,冬天也沒有下雨,春天也沒有下雨。吃水很困難,豬啊牛啊都很困難。我們城裏還可以,農村裏更困難。城裏是自來水,農村就不行了。”

吳先生說地方各級政府還在欺騙老百姓,使得民衆忍無可忍,有近一百名工人、農民集體去有關部門要求退黨。“星期一的時候我們這地方公安局、檢察院、法院,告訴老百姓,不要上訪,不要告狀,有什麽事情就地解決。他們還在欺騙農民、工人。這個地方現在有83個工人退黨,公開的寫申請,公公開開的寫申請,退黨書交給了工會。今天公開地向交通工會表明他們的退黨決心。83個工人就到那個地方去, 就像示威一樣,交給他們退黨書。現在農民維權嘛,就是維權的,有11個退(黨)的。

吳先生還告訴記者九評已經傳到他們那兒,“我們這裏有《九評共産黨》。我們都互相說這事。共産黨他一直搞欺騙,鎮壓人民。” 當他們聽說阿根廷法庭起訴江澤民等,要逮捕他們,還有美國605議案,要求中共政府停止迫害法輪功,表示非常高興。“我們現在才知道,當然我們聽到很高興,我們很高興。”

最後,吳先生說雲南昭通現在開始下雨下雪。他說冬天一般都很少下雪,更何況是春天。他說應該是有冤,老百姓有冤情。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記者竹青、宇航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