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文化交流 台灣樂團溫哥華演出

【新唐人2010年4月6日訊】4月3日,國立臺南大學管弦樂團應加拿大卑詩大學的邀請在溫哥華舉辦了一場音樂會,藉此展現台灣本土的音樂和文化風情。請看報導。

卑詩大學陳氏表演藝術中心裡,觀眾們被台灣客家民謠優美的旋律所吸引。應邀演出的國立臺南大學管弦樂團希望通過音樂展現台灣的人文特色。

國立臺南大學音樂系教授 作曲家 侯志正:“我們希望能夠把台灣音樂的美,藉著西洋管弦樂團樂器的編製,將這樣的音樂帶到溫哥華。不只是帶給這邊的華人,也帶給當地的人士,能夠更加了解台灣文化。”

候教授特別介紹了這次演出中的一個曲目,是由台灣家喻戶曉的民謠改編而成。

國立臺南大學音樂系教授 作曲家 侯志正:“其中有一首是臺語的民謠,叫做《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它是一首非常優美的旋律。它代表一個年輕人對未來的憧憬跟期待,只要夠努力,將來一定有好的成果出現。”

參加演出的學生們確實付出了很多努力,雖然只在加拿大演出一場,但校方覺得很值得。

國立臺南大學藝術學院院長 李德淋:“這之前的準備練習大概有將近半年之多,我們比較重視的就是在這半年之中的進步。由於要上臺演出嘛,他們對音樂的表現會更為精緻,在這個過程中,他們會盡全力把音樂做好。”

國立臺南大學管弦樂團此前還曾在澳大利亞進行演出,校方表示希望將來能到更多國家,利用音樂促進文化交流。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