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低迷 吉諾比利32分刺倒湖人

【新唐人2010年4月5日訊】(大紀元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北京時間2010年4月5日, 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得到32分,末節送出17分,帶動一波29-12攻勢打翻湖人,最終馬刺客場以100-81戰勝湖人,連續第13個賽季鎖定季后賽席位。

任何一個球隊都不想在季后賽第一輪就遇到衛冕冠軍,賽前排名西區老八的馬刺也不例外,不過他們想要擺脫湖人的話就必須戰勝湖人,而今天他們就做到了。鄧肯(T.Duncan)拿下了24分11籃板,吉諾比利也轟下32分,兩個人一起幫助馬刺提升到了西區第七位,而且還將常規賽第一名送給今天吞敗的騎士。

這場比賽是馬刺隊最近戰勝的第四個強硬的對手,在最近的一段時間內敗在他們手下的包括騎士、凱爾特人、魔術和湖人,都是聯盟的一流強隊。而阿根廷刺客再這四場都是擔任馬刺的得分王,場均高達33分,前天對魔術更轟下43分。這也讓吉諾比利信心十足的說:“現在我們變好了,即使我們現在只是在第七名的位置,但是我們知道聯盟中沒有球隊比我們更強了。”

四節比分中,湖人僅以首節24-22勉強勝出,第二節和第四節分別落後10分與11分釀成今天的敗局。科比(K.Bryant)在簽了大合同後連續第二場低迷,今天出場了41分鐘,24次出手僅僅命中了8個進球,不過科比認為團隊同時陷入低迷:“他們控制了比賽節奏,而我們投不進球。我們有一籮筐機會可以重新回到比賽中來,可我們就是不能把球放進籃框。”整場湖人僅科比和加索爾(P.Gasol)得分過雙,分別拿下22分和32分,替補更是軟趴趴,合計15投2中。雖然在第四節初科比一度甦醒連下6分,湖人僅以71-74落後,可惜此後他只有命中一記不痛不癢的三分和上籃。反觀吉諾比利在短短一分半鐘拿下6分1助攻,將比分重新拉開到兩位數,最後5分09秒,吉諾比利命中三分後,馬刺已經以87-72領先15分了。

不過,馬刺的大勝也付出了代價,希爾(G.Hill)扭傷了腳踝。在帕克(T.Parker)還不確定何時覆出的背景下,馬刺後場戰力嚴重吃緊。馬刺總教練波波維奇說:“我對於沒有喬治之後的事情有些擔心,讓曼努(吉諾比利)在接下來的這些比賽中一直打一號位有些困難。”馬刺接下來的幾個對手是掘金、太陽和小牛,對方的一號位上分別是比盧普斯(C.Billups)、納什(S.Nash)和基德(J.Kid)三名聯盟頂尖控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