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甩手掌櫃胡錦濤的悠閒人生

【新唐人2010年4月5日訊】甩手掌櫃胡錦濤在這個植樹日閃亮登場,參與了演出。 4月4日國內“權威”網站都報導說,4月3日,胡錦濤等“黨和國家領導人”來到北京市海淀區北塢公園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胡錦濤稱,全民植樹對應對氣候變化有意義。

在“活不好”、“死不起”的非人間,“全民植樹對應對氣候變化有意義”,對飲食男女而言,這“意義”委實遙遠。百姓們各自為生活所累,更多記掛的是明天的柴米油鹽,何來演出之雅興?會自覺參與義務植樹的能有幾人?

胡錦濤不管事,在十幾億人面前一天天充當甩手掌櫃,在悠閒的人生中能樂呵呵參與各種演出,順便也為次日國內傳媒的頭版頭條填充版面,但為苦難人生奔忙的黎民百姓,在生活的重負下,真沒胡錦濤“鬧著玩”的閒情逸致。

百姓的生活簡單又具體,知道倘使不像苦命的工蜂一般勞碌不休,就更會是“活不好”、“死不起”。就是再難,這日子總得熬下去。“應對氣候變化”,相對於應對柴米油鹽,應對黨天下各種變相的盤剝,無疑只是旁枝末節。

百姓如今普遍知道苦難的人生得自我面對。寄望黨和政府,形同寄望強盜,或是寄望殭屍。寄望甩手掌櫃胡錦濤,或寄望甩手掌櫃溫家寶,也如緣木求魚,最後等來的只能是無望。有些寄望他們的冤民,已凍死在北京的雪地裡。

故百姓也只能把“植樹對應對氣候變化”的意義所在,拋置腦後,並把義務演出的榮光,讓給甩手掌櫃胡錦濤們,讓給各位著名的表演藝術家們。胡錦濤不管事,日久腦易老化,四肢也易僵硬,參加植樹活動對鍛煉身體有意義。

胡錦濤胖了,勤走動有助於減肥,這般簡單的養生之道,他該也諳熟於心。你看他繼河北“摸摸被褥,試試溫度”之後,又能“翻山越嶺來到寧強縣漢源鎮亢家洞村”。多鍛煉有助龍體健康,在此我也順祝“吾皇”萬壽無疆!

胡錦濤常為國內傳媒的頭版頭條填充版面,看似“日理萬機”,實則擁有的是悠閒的人生。他的人生內容要么是在世界各地飛來飛去,要么“摸摸被褥,試試溫度”,要么接見外賓,要么在大會上,念念他的黨八股和黨套子……

他就這般成了甩手掌櫃。在他任內百姓一如既往,“活不好”、“死不起”,腐敗勢力益發猖獗,雲集京城的冤民密密麻麻……怎麼辦呢?在胡錦濤來說,好辦啊。胡任內營造了這樣的政治氣候——趕緊把不好看的地方捂起來!

於是中文谷歌就讓黨天下給攆走了,於是五毛黨應運而生,於是網上“偉大的牆”越築越高,於是有作家在國內遭封殺,於是有了公然大興文字獄,於是訪民上訪便遭到各地官方在京攔截,於是國內傳媒就盡見“鶯歌燕舞”……

甩手掌櫃胡錦濤的悠閒人生,何等優哉游哉。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又到了,遍野的冤魂遊走於大江南北,當年聽信了中共忽悠的烈士,不知能否含笑九泉。這個清明節,胡錦濤會有演出內容嗎?甩手掌櫃胡錦濤,又該怎麼演出呢?

寫於2010年4月4日(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殺人狂徒於中共治下逍遙法外第1359天!)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看中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