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講道師為自己的不妥言論道歉

【新唐人2010年4月4日訊】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的私人講道師坎塔拉梅薩神父為他在耶穌受難日的布道儀式上的一段講話表示道歉。

據BBC中文網報導,在那段講話中,他把羅馬天主教會因神父孌童案受到的批評與猶太人受到的迫害相提並論。

現在,坎塔拉梅薩神父說,如果他的講話傷害了猶太人和孌童案受害者的感受,他表示由衷的道歉,並請求他們的原諒。

猶太組織和向神父孌童案受害者提供支持的組織都對他的布道講話感到憤怒。

在羅馬聖彼得廣場舉行的復活節彌撒上,梵蒂岡國務卿安傑洛•索達諾樞機主教說,上帝的子民將與教宗站在一起,他們將不會讓自己受到他所稱的「目前的流言蜚語」的左右。

他在星期六說,愛爾蘭的羅馬天主教教會正在喪失所有的信譽,這招致愛爾蘭羅馬天主教教會領袖的批評。

威廉姆斯對英國廣播公司記者說,神父性侵犯兒童的指控帶來巨大的創傷,這使神父很難面對公眾。他指出,羅馬天主教教會給整個愛爾蘭社會帶來了問題。現在,威廉姆斯說,他的講話用意原本是指出愛爾蘭的教會面臨的巨大挑戰。

他說,如果他的講話中有任何東西被認為是瓦解迎接這一挑戰的努力,他感到非常的抱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