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優點多 政府鼓勵民眾購買

【新唐人2010年4月3日訊】根據交通部統計,全台灣大約有1455萬輛機車,機車密度高居亞洲第一!考量機車的油耗和污染排放問題,政府決定鼓勵民眾汰換老舊機車,選購節能、低污染的電動機車,最高補助金額可達7仟5佰塊錢,請看下面的報導。

環保電動機車搭載高效率直流馬達,靠著大容量電池,最快騎到時速50公里,而且,只花兩塊錢就可以跑一百公里遠,費用是一般燃油機車的15分之1。

電動機車經理 張容智:「省錢度非常的高,因為它充一次電只要花兩塊錢電費,那一般我們的燃油機車,加一次油一般來講大概可以騎90到120(公里)不等。」

油價逐年攀高,改騎電動機車可以省下大筆油錢,同時改善能源消耗和空氣污染問題,環保署以及高雄市政府更加碼,補助民眾汰換二行程機車。

高雄市環保局長 李穆生:「環保署補助3仟元,我們高雄市政府也再加碼3仟元。」

電動機車經理 張容智:「如果你有汰舊二行程的機車,(環保署)還會再補助1仟五(佰元),也就是說全部3仟元加3仟元加1仟五,加起來是7仟五佰塊的補助。」

國際多媒體業者 黃強華:「因為推動環保是每一個人的責任,環保與電動自行車結合,這真的是天作之媒,天衣無縫。」

台灣平均每1點6人就有一輛機車,機車密度是亞洲第一。政府訂下3年10萬輛電動機車的推動目標,鼓勵民眾選擇無噪音、低污染的通勤交通工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宋升樺、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