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爆發手足口疫病 5000人感染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近來手足口疫情又在廣東東莞市肆虐,並出現「無症狀卻可傳播病毒」的隱形感染者,東莞的病例數已增近5000例,死亡4例,形勢嚴峻。官方承認,今年手足口病例數、重症者和死亡人數都比去年增倍,且發病高峰期比往年提前。

東莞市疾控中心統計,今年1月至3月,整個廣東手足口病的病例數為22764例,重症83例;到3月30日,東莞的病例數已近5000例,全市32個鎮街都已出現手足口病例,是去年同期的9倍。

東莞手足口病發病高峰出現早,分佈廣泛,高度散發,全市32個鎮街無一倖免,1至3歲散居兒童為重症高危人群。

東莞市疾控中心防疫科科長鐘新光表示,死亡患兒都感染了EV71病毒,並出現無症狀卻可傳播病毒的隱形感染者,此類感染者占所有感染者的近兩成,增加了防控難度。

由於近日看手足口病的孩子暴增,東莞市各大醫院患兒人滿為患,導致各醫院住院床位告急。

因手足口病傳播途徑多,無疫苗可預防,鐘新光表示,“4至7月,發病數、重症病例數可能會持續增多,可能還會出現死亡病例。”根據東莞目前的形勢,“暴發手足口病的聚集性疫情可能性很大,只是遲或早、多或少的問題。”

據專家介紹,手足口病是由腸道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大部份出現在5歲以下的嬰幼兒身上。EV71是一引起手足口病的傳播力和毒性最強的腸道病毒,還可引起無菌性腦膜炎等多種神經系統疾病,家長在發現嬰幼兒的手腳口腔有皰疹、發燒等症狀時,應及早送往醫院就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