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隱瞞手足口病疫情  致多人死亡

【新唐人2010年4月3日訊】中國大陸一直存在手足口疫情。尤其最近,廣東東莞市各大醫院患兒人數激增,住院病床告急。南方報業網今天披露:因政府隱瞞疫情真相,廣東手足口病惡化大蔓延,已致多人死亡。

據報導,廣東東莞市疾控中心防疫科科長鐘新光昨天表示,日前發生在大朗鎮和虎門鎮的兩例疑似手足口病死亡病例已被確認是感染了EV 71病毒。直至目前,東莞今年發生的手足口病病例、重症病例及死亡病例均比去年同期多出一倍,其直接原因無症狀卻可傳播病毒的隱形感染者的大量出現增加,政府沒有有效防控。

報導說,3月27日,虎門鎮和大朗鎮有兩名嬰幼兒死亡,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書上的死因均為“手足口病”,其年齡分別為1歲半和2歲1個月。

東莞市人民醫院的兒科醫生告訴大紀元時報的記者,近兩日到該醫院看手足口病的孩子暴增,住院部床位非常緊張。虎門太平人民醫院和市中醫院等多家醫院也出現類似情況。

據太平人民醫院的調查報告說,3月24日,幼兒陳睿靈因“發熱、嘔吐、右側肢體乏力”到該醫院治療,由於患兒出現心跳減慢、血壓下降,經搶救無效死亡。

東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張巧利表示,手足口病是常見病、多發病,發病高峰在六七月份。多發生在5歲以下的幼兒身上。據了解,EV71是一種腸道病毒,是引起手足口病的傳播力和毒性最強的病毒,還可引起無菌性腦膜炎、腦幹腦炎和脊髓灰質炎樣的麻痺等多種神經系統疾病。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