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小人國樂園正反兩極評價

【新唐人2010年4月3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4-3

小矮人表演歌舞,吸引觀眾的同時也引來批評

雲南省昆明市西山區群山環抱的世界蝴蝶生態園區內,有一座「小人國」主題樂園,一百多位身高不到130公分的小矮人,穿著童話故事人物的服飾表演歌舞,吸引一堆好奇的觀眾,同時也引來不少批評聲浪。

「小人國」主題樂園從全國各地找來了108位小矮人,每天為遊客和學童表演兩場節目。遊客可以花80元門票,觀看“國王”檢閱衛隊,欣賞「天鵝湖」等歌舞節目、幽默短劇、舞蹈、雜技表演,還有令人懷舊的中世紀怪物,觀賞蘑菇小屋,參觀山頂城堡,領略“小人國”各種風采。

然而,小矮人王國開放以來卻遭受外界許多批評。

殘疾人權團體表示,如果一家企業利用殘疾人身體缺陷滿足遊客的好奇心,作為賺錢手段,是對殘疾人的不尊重,這種行為不可取。

專門幫助殘疾人士的非政府組織「北京一加一文化交流中心」主任Xie Yan說:我們應該告訴園區負責人,如何去尊重殘疾人士的權利,如何幫助殘疾人自謀生活,而不是利用殘疾人身體缺陷,去滿足遊客的好奇心。

數據顯示,雲南省現有殘疾人288萬。殘疾人總體生活狀況與社會平均水平差距較大,殘疾人社會保障和公共服務政策措施並不完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