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美企「最擔憂中國法規矛盾」

【新唐人2010年4月3日訊】中國美國商會的調查顯示,中共政府落實法規的矛盾方式成為在華美國企業最大的擔憂。

據BBC消息,中國美國商會4月2日在北京發佈了第12年度《商務環境調查報告》。這一調查是去年底做的,之後發生過谷歌的爭議和力拓員工被判刑的事件。

在這次調查裡“法規解釋相互矛盾”首次被列為首要挑戰,取代了此前兩年一直位居首位的“難以招聘到中國管理人才”。

調查稱,越來越多的企業對獲得必要的經營許可和國家保護主義方面的擔憂日益加劇,企業在華面臨的八大挑戰中,有七項與中共政府相關。

這項調查中的一些擔憂,也反映在美國貿易辦公室提交國會的年度報告中。

近期爭論頗多的人民幣匯率問題,並未進入在華外企最關注的十大問題之列。

1998年以來,中國美國商會每年都對會員進行商務環境調查。這次調查於2009年11月至12月進行,共有388家企業參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