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組織關注北京朝陽區拆遷計畫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訊】(美國之音)總部設在美國的[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日前就北京朝陽區政府有可能將要實施大批村落拆遷的計畫,發佈了專題報告。報告說,朝陽區計畫在今年年底以前,拆掉好幾十個村子,這些村子裏都住著很多外地來北京打工的人士。

[人權觀察]的報告援引中國官方媒體的報導說,朝陽區這麼做,是要“改善人口結構”,吸引更多的“有文化”的住戶。

[人權觀察]的亞洲部負責人蘇菲•理查森博士(Dr. Sophie Richardson)說,當地政府應當對保障這些處在低層的流動人口在拆遷過程中的權益,給予足夠的重視。

[人權觀察]在報告中說,2008年八月,北京奧運會期間,政府方面說人們可以在指定地區內,申請抗議。但是實際上,沒有一個人的申請被獲得批准。兩位快要80歲的老太太因為拆遷問題申請抗議,但是她們兩人(來自宣武區的吳殿元、王秀英)結果被判處了一年的勞改。

[人權觀察]的報告說,北京那些有戶口的人的權益往往都得不到保障,而那些沒有正式戶口的“黑戶”,他們的權益受到侵犯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