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訊】中國一分鐘

1.湄公河4國聚首向中國要水
東南亞湄公河流域遭遇20年來最大規模乾旱,沿河的越南等國怪罪中國在上游興建大壩,4個國家今天將在泰國聚首「問旱」,不過,中共外交部否認有關中共在湄公河上游(在中國境內,名瀾滄江)修建水壩導致下游乾旱的說法。

2.河南伊川煤礦爆炸已致12人死
3月31日19時20左右,河南省洛陽市伊川縣半坡鄉白窯六礦發生爆炸。經初步核查,已造成12人死亡,32人下落不明。

3.習近平出訪 江系漁利收購Volvo
就在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問瑞典之際,浙江私營企業吉利集團3月28號以18億美元收購歐洲老牌汽車公司Volvo。據路透社報導,江澤民的養兒媳從中斡旋,促成了這筆交易。外媒指出,江系太子黨在收購Volvo案中得利。

4.山西大同再爆大規模民眾抗議
山西大同市七佛寺附近的黃金地段,數千戶居民不滿政府強制拆遷,自上週四開始,發起大規模堵路抗議。星期二抗議群眾達到上萬人,市內的主幹道一度全部堵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