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巧克力業者 復活節業績逆升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訊】法國的失業率在全球的經濟危機影響下或許高居不下,不過與復活節傳統有關的行業,像是巧克力製作,則完全不受影響,業績反而蒸蒸日上。

巴黎“巧克力之家”(La Maison Du Chocolat)的巧克力是極品中的極品,在那裏工作的巧克力大師吉勒•馬夏爾(Gilles Marchal)表示,復活節期間公司業績好的沒話說,完全不受經濟衰退的影響。

“沒騙你,我們的生意一點也沒有衰退,事實上正好相反。當然目前全球經濟都受到影響,但是我們生意好的無法抱怨。因為巧克力是一項手藝,而且像是一種嗜好,人們也想滿足他們甜美的牙齒。”

復活節是西方的重要節日,在每年春分月圓之後第一個星期日到來,除了尋找彩蛋,互贈巧克力也是復活節不可或缺的傳統之一。

對顧客卡蒂亞萊•博爾德(Katia Leibold)來說,巧克力對復活節太重要了。

“為甚麼重要?因為我認為它是傳統。不過,不用購買很多巧克力,但是巧克力品質很重要。”

吉勒•馬夏爾(Gilles Marchal)提供給客人很多巧克力選擇,從一顆蛋幾歐元,到上百歐元的大型或更精緻的商品,到要價幾千歐元特別定製的巧克力,應有盡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