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小學生:「要殺就殺貪官」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訊】福建南平實驗小學八名小學生在55秒內,倒在了失業醫生鄭民生的刀下,這起發生在3月23日的特大兇殺案震動國內外,震撼了所有人的心靈。日前,平南小學生在寫信給兇手鄭民生的作文中提到,「你要殺就殺貪官,不要殺孩子」,無忌童言震驚了社會各界,卻也發人深省。


『你要真忍不住仇恨,你就去殺那些貪官』。3月28日,南平市下轄的建陽市求知園作文班佈置了一篇特殊的作文,題目是—「選擇給鄭民生或受難者家長或受害小夥伴寫一封信」,沒想到在小學生提交的作文中,出現了驚人的字句。

根據《羊城晚報》3月30日的報導,一位楊姓小朋友寫下了:「罪惡流過了你的心澗,衝動是你的弱點,相信你殺了8個學生現在一定非常的後悔……要是你小時候被人連捅三刀,你的父母會怎樣呢?……在那短短的55秒內,你殺了多少潔白善良的心,你要真忍不住仇恨,你就去殺那些貪官,你怎能殺掉這麼多可愛的孩子……」。

另一位張姓小朋友寫道:「我看著那些無辜的小夥伴受到傷害,我就想把你碎屍萬段,還想把你放進攪拌機裏把你攪拌了。可是,我不能那樣做,因為,如果我那樣做了,我不就和你一樣了嗎」?

朱姓小朋友寫的是:「8人在你的刀下飲恨離去,到那寒冷的地下;5人本應在學校讀書,如今卻躺在病床上。你也在監獄裏等著死神的到來,虛度最後光陰,這樣子,值嗎?你在3•23所做的一切有價值嗎」?

出作文題目的老師表示,五六年級的孩子已經開始關注社會新聞,有一定的思辨能力並有自己的主見,因此想讓他們寫下對這件事的看法。這位老師並說,「從作文看,他們的心理基本穩定」。

「有仇恨殺貪官」 發燒互聯網

《羊城晚報》的報導發佈後,在互聯網上立即引發熱烈討論。尤其那一句「你要真忍不住仇恨,你就去殺貪官」,竟然是出自於天真浪漫的兒童之口時,除了令人慨嘆「童言無忌」,也再一次彰顯中國貪官問題的嚴重化。

光明網網友趙化魯說,通過孩子們作文的片段,我們可以反思成人社會中的諸多弊端。孩子的問題成為未來社會的隱患。

一位網友說,這位小學生如此痛恨貪官,因為他們平日也耳濡目染到貪官貪汙了多少錢,養了幾個情婦、過年過節要送禮,要走後門、貪官的小孩在學校可得到特殊照顧等社會不公平現象,心裡必然會產生痛恨的感覺。


 
千龍網提出,連無邪的童真世界裡,都被貪官這個辭彙肆意地佈滿了烏雲,起碼說明了兩個問題:一是貪腐現象在一定程度上規模性存在,二是貪腐分子被懲處得不那麼令人滿意。

署名喬志峰的作者也有另一番解釋:「期待殺人犯來『殺貪官』,當然是一種以暴易暴的暴力思維,不符合法律精神,也不值得永遠提倡。可是,當正常的途徑對某些丑陋無能為力的時候,當貪官污吏變本加厲無所不用其極的時候,有人發出『要殺殺貪官』的『過激』呼聲,對『有司』不也是一種鞭策嗎」?

喬志峰的一席話不免讓人聯想起2008年發生的楊佳襲警案,他因為對司法體制的不公有太多的不滿,憤而殺害上海市的六名警察。但最不可思議的是,民間的呼聲幾乎一面倒支持楊佳,稱讚楊佳「為民除暴」。

「歡樂一生」在其博文中寫道,通過南平小學生這些作文反映的內容,說明孩子們的頭腦也沒閑著,也在關注著,喜著或怒著。…但願我們能夠從這些孩子們的心聲中體味到一些什麼。但願我們的社會能從孩子們的呼聲中改進一些什麼!

大陸新聞人士韓世友提出,貪官歸根結底是體制的產物,貪官殺一面不如體制動一點,所以說殺貪官不如殺體制。

貪官特寫:南平市委書記雷春美

在這起兇殺案發生之後,不僅小學生寫的信引發民眾的關注,南平市委書記雷春美也成為了一個焦點。

據新快報報道,當南平市委書記雷春美到醫院看望受傷學生時,突遭一名中年女子攔途下跪呼寃,哭訴她八歲女兒遭人強暴,案犯卻判輕判。雷春美則一臉冷漠,不發一言。陪同人員當即將這名女子架開,要求她向相關部門申訴。眼看要被架走,該女士更激動地高呼:「我女兒的寃屈得不到伸張,如果你們不管,我也會去殺人!」工作人員即把她強行帶走。

有評論說,自己也是母親的雷春美,到醫院慰問其他母親時,竟這樣對待另一位攔路喊寃的母親,這豈是探病,只是做秀!

雷春美的為官冷漠,讓網民在怒斥雷春美之餘,更「人肉搜索」她二十七歲兒子雷連鳴涉嫌「走後門」,從廈門大學保送到清華大學,再進入共青團中央,最近返回福建,坐火箭般升為縣級幹部。還有好事網友進一步搜到了其母子二人涉嫌抄襲論文,學位被質疑有水分。


此後有媒體報導,福州市委組織部在記者求證「雷氏母子」關係時回應:媽媽是誰不重要。對此有網友評論:「事實一次又一次地告訴我們,有一個好媽媽、好爸爸是多麼重要啊!前段時間山東省80後當選副局長事件,在網上掀起一片質疑浪潮」。

分析人士說,大陸民間仇官情緒,看來已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