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鴿」南遷 自由鴿無懼「河蟹」成新寵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訊】(大紀元記者高紫檀報導)近日,網絡新「神獸」古鴿橫空出世。廣為大眾認知是在3月26日重慶晚報的一篇「網絡神獸古鴿遷移記」。在文章中,古鴿被隱喻為抵制中共封鎖網絡的谷歌,但有天敵「河蟹」(「和諧」)被迫南遷。大陸網民為自由上網防「河蟹」,四處急求「自由鴿」。

大紀元記者請朋友在國內搜索,即便用「擺毒」鳥(百度)搜索,也可以找到很多下載鏈接,部份鏈接排名居首頁。許多貼子寫著「急求」、「求」等字樣。記者點開鏈接,部份鏈接被「河蟹」刪除,但也有一些鏈接可用。能下載到的網民明顯充滿欣喜和感謝,回復「太感謝了」,「超感謝」等字樣。

自由鴿」原名自由門(freegate)。是一款著名的翻牆軟件,根據中共網絡封鎖的情況及時更新自由門,加密性和連接率超高,至今中共也無法將其「河蟹」,成為大陸網民最愛和必備的上網工具。因其使用時在電腦右下角會出現一隻藍色的小鴿子,有網友昵稱其為「自由鴿」。

自由門出品商動態網絡公司介紹,該軟件破網時數據已經過SSL加密,其安全性超過網絡銀行。據動態網介紹,該軟件廣泛傳播,主站下載量超過一億,另外還可以通過發信至 [email protected] 索取 ,或使用skype加動態網的Skype帳號 dongtaiwang.com ,可提供下載自由門最新軟件服務,但 Skype一定要到官方網站http://download.skype.com/SkypeSetupFull.exe下載。

註冊後,到「工具」-「搜索Skype用戶」– 輸入「dongtaiwang.com」– 「查找」。查找到後,「添加Skype聯繫人」,會出現在主界面的聯繫人中, 發任意訊息給他就可以得到指示如何下載新版軟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