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當家 模範表揚大會自己主持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訊】(大紀元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雲林縣慶祝兒童節,31日舉行模範兒童表揚,西螺鎮8所小學的14位模範兒童組成「主席團」,共同主持表揚大會。文昌國小李亮瑩同學擔任首席,中山國小程莉茜等4位同學擔任司儀,以國、台、英三聲帶全程擔綱,讓兒童真正「當家做主」。

雲縣今年的表揚大會特別將國小、幼稚園及托兒所合併辦理,受表揚的除「模範兒童」外,並有「特殊模範」、「最佳孝行」、「最佳進步」及「最佳表現」等共五項。

現場節目由縣內國小優質的藝文團隊擔綱演出,連遠近馳名的魔術師何大衛也出現為小朋友們表演滑稽逗趣的魔術秀,幼稚園的小朋友也紛紛秀出才藝,會場充滿歡樂的氣氛。

為讓雲林縣的學童有一個不一樣的兒童節,縣府特別規定學校不要在兒童節連續假期安排家庭作業,希望由家長帶孩童至縣內60處教育景點參觀,讓學童從遊戲中學習及認識雲林這塊土地,建立對自己家鄉的情感,將來才會回饋故鄉這塊土地。◇

--轉載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