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詠琪撐毒奶粉維權被河蟹

【新唐人2010年4月1日訊】為“結石寶寶”維權而被中共當局以尋釁滋事罪起訴的趙連海30日在北京受審之事,引起香港民眾的極大關注。香港藝人梁詠琪( Gigi)3月31日在內地個人微博轉貼趙連海被無理控告的報道,旋即被中共當局要求將文章刪除。此事件引發中、港、台網民廣泛議論。另有一批港人準備在4月4日兒童節舉行燭光集會以悼念內地結石寶寶、川震寶寶、疫苗寶寶等的「中國災難寶寶」。

撐維權爸爸 梁詠琪被河蟹了

據蘋果日報報道,3月31日中午 12時許,剛度過 34歲生日的梁詠琪,原本在內地新浪網個人微博(微型博客、 micro blog),轉貼《蘋果日報》昨日關於內地毒奶粉受害家長維權代表趙連海被控的報道,但旋即被勒令「刪文」。

在當天下午約 1時,梁在微博上貼文說:「內地有內地的規矩……好,我刪!但不公平的事還是不想再看到……尤其發生在平民百姓身上。」


梁詠琪的知名度頗高,她的微博有接近 47萬名網民訂閱觀看,此事件被曝光後,震撼中、港、台網民,瞬即引起廣泛討論。網民指「河蟹」出現,強迫她將毒奶粉的報道刪除。

不少網民說:「 Gigi被河蟹了」、「還是慢慢適應這裏的規矩吧,我們都很悲劇了。」、「我也被限制了,只要提到『言論自由』四個字就被杯具了。」至當天晚上11時已有超過 800段留言,幾乎全部力撐梁詠琪及炮轟內地沒有言論自由。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相信,梁的微博被刪文,主要是因為她轉載的新聞報道敏感,加上其微博瀏覽量太高,為免文章廣泛流傳,所以當局要立即封殺。他認為若梁拒絕就範,可能影響其內地演藝事業。

兒童節港人燭光集會悼念中國災難寶寶

4月 4日是香港的兒童節,一群香港人準備在那天舉行一個行名為「還趙連海正義救救中國兒童把兒童節的歡樂歸還兒童」的悼念中國災難寶寶的燭光集會。

他們正在收集內地結石寶寶、川震寶寶、疫苗寶寶等的「中國災難寶寶」名單,準備那天張貼在中聯辦外,抗議中共不仁。

行動發起人蔡淑芳說,趙連海的兒子因毒奶粉患上腎結石,趙連海為了不讓無辜兒童再受傷害,勇敢站出來,政府不但沒有正視毒奶粉問題,反而打壓合理爭取公義的毒奶粉受害家長,「究竟呢個係乜嘢世界?」

蔡淑芳還說,兒童節是為了保障兒童的基本人權,改善兒童的生活,不讓他們生活在恐慌和傷害中而訂立的,大家應該在那天,為中國的孩子出一分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