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指阿富汗為大麻生產最大國

【新唐人2010年4月1日訊】長期以來,阿富汗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鴉片生產國,而根據星期三聯合國公布的一份報告,這個國家也是世界最大的大麻生產國。

星期三,聯合國在關於阿富汗大麻生產的第一份報告中說,在阿富汗34個省的17個省中,每年大麻種植面積在1萬至2萬4千公頃之間。

有些國家是靠加大種植面積,來增加大麻產量,而阿富汗的大麻畝產驚人-例如,摩洛哥每公頃產40公斤,而阿富汗每公頃產145公斤!-使其成為世界上大麻生產的巨頭,年產大麻1,500-3,500噸之多。

聯合國阿富汗問題特使斯塔凡德米斯圖拉說:“我們調查了阿富汗20個省的1600多個村莊,所以這是一個嚴謹的調查。”

多年來,阿富汗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鴉片生產國,據稱,其非法鴉片貿易成了塔利班的財源,通過向農民和走私販征收保護費,塔利班從中搜刮了幾百萬美元。

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事處表示,如同鴉片一樣,大麻種植多數發生在該國南部叛亂最嚴重的地方,種植大麻的農民中,超過三分之二,同時種植鴉片。

聯合國辦公室表示,大麻種植如此廣泛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勞力成本低,回報高。

雖然大麻在阿富汗境內有一些消費,大部分則順著鴉片走私的同一途經,走私出境。 2008年,曾在坎大哈南部的巴基斯坦邊境查扣了24萬5千公斤大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