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70歲冥壽 妻女赴港紀念

【新唐人2010年4月1日訊】今年是已故國際巨星李小龍70歲冥壽,李小龍的遺孀、女兒和外孫女星期二出席香港一個紀念活動,分享對李小龍的珍貴回憶。

生於1940年的一代武術巨星李小龍自幼習武,拜葉問為師,22歲就創立自己的武術館,並自創截拳道,在功夫電影中大展身手,曾演出十多部電影。他在《龍爭虎鬥》1973年上映前於香港突然死亡,終年32歲。人們至今仍非常懷念他。

今年是李小龍70歲冥壽紀念週年,他的妻子、女兒及外孫女專程從美國來香港為李小龍展覽揭幕。李小龍女兒李香凝,佩戴鑲有截拳道字樣,以及刻上父親生前格言的頸鏈,慰藉父親在天之靈。

李小龍女兒李香凝:我想他會很欣慰地看到,他的傳奇故事還在延續,而且會不斷地、持續多年地激勵著人們。

李小龍的妻子琳達表示,李小龍不只是一個功夫巨星和演員,而是一個哲學家。她印象最深刻的是李小龍的一句人生格言。

李小龍遺孀琳達:你必須了解自己,而且要學會表達自己,不僅僅是單純的模仿他人。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自3月30日到4月6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展出多項李小龍的個人物品,包括他練習功夫時佩戴的頭盔、戲服、劇本等。電影節期間並會播放九部有關李小龍的電影,以及舉辦座談會等。

本次電影節還特別製作了這本名為《小龍不死》的專題特刊,讓影迷們可以緬懷李小龍的一生。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