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球半導體營收衰退1成 今年看俏

【新唐人2010年3月30日訊】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顧能(Gartner)統計,去年全球半導體營收2284億美元,年減10.5%,連續2年營收衰退,但去年下半年優於預期,Gartner認為,今年將呈現強勁成長。

據中央社報導,Gartner表示,半導體產業去年第二季起呈強勁成長,去年全年的衰退幅度較金融海嘯發生後所擔心的要來得溫和。

英特爾 (Intel)已連續18年雄踞半導體市場龍頭,市占率由2008年13.6%上升至2009年14.6%,主要因個人電腦 (PC)市場成長相對強勁。三星電子 (Samsung)是極少數去年營收仍呈增加的廠商之一。海力士半導體 (Hynix)的營收亦見成長。

台廠聯發科在去年RIP指數表現居冠,除了在無線市場的表現佳績外,消費市場亦有相當好表現,聯發科去年營收在全球半導體廠商中整體排名第18。

爾必達營收雖排名全球第16,但在RIP指標中排名第二,爾必達能維持在DRAM市場的占有率,主要因為當其合作夥伴力晶掙扎求生時,提高對合資的瑞晶的持股,並藉此取得更多產能,產能增幅幾乎達到整體DRAM產業的2倍,新增的生產力讓爾必達能順利搶占奇夢達破產後的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