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連續兩地鐵站遭炸彈攻擊

【新唐人2010年3月29日訊】星期一(3月29日)上午上班巔峰期間,莫斯科市中心的兩個主要地鐵站在40分鐘之內連續發生2起女性自殺炸彈客攻擊事件,造成嚴重傷亡,根據最新消息已知至少37人死亡,65人受傷。目前尚未有組織出面承認犯案。

這起連環炸彈攻擊莫斯科六年來遭遇的最嚴重的襲擊事件。

當局表示,第一次自殺炸彈攻擊發生在上午7點56分,位於莫斯科市中心魯比揚卡地鐵站,一列地鐵的第二節車廂突然發生巨響。有14個人當場死在地鐵火車上,另外幾個人在月臺死亡。

大約40分鐘之後,第二次自殺炸彈攻擊位於市中心的庫爾圖利公園站,又造成一些人員傷亡。

莫斯科市長說,這兩起爆炸是女自殺炸彈手所為。目前還沒有人出面為這兩次致命攻擊事件負責。

但俄羅斯安全部門認為,莫斯科地鐵爆炸是高加索武裝份子所為。與此同時,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Dimitri Medvedev)已宣佈,俄羅斯政府決定跟恐怖勢力奮戰到底,絕不退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