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會買菜刀要實名制 網友稱買刀要趁早

【新唐人2010年3月29日訊】 大陸繼上網要實名制,手機要實名制,買火車票要實名制之后,日前,上海市公安局又公佈了一項買菜刀也要實名制的雷人規定。大陸網友紛紛發貼調侃。


據大陸媒體報道,29日,上海世博會安全保衛工作指揮部稱,上海世博會期間,為了保障市民和境內外遊客的人身安全,市公安局、市商務委等有關部門將在上海世博會期間實行“管制刀具和陶瓷刀具禁售”、“菜刀、大型水果刀等其他危險性刀具定點銷售,憑身份證件購買”等安全管理措施。

規定要求,刀具銷售單位要查驗購買人員的身份證件,登記購買人身份資訊、購買刀具的品種和數量等情況。銷售登記情況每週報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備案。

最後有關部門還提出要求,單位和個人應當妥善保管所持有的刀具,防止刀具被盜被搶。

網友稱此規定太過雷人,紛紛發帖調侃,並稱“買刀要趁早啦!”

有網友說,對此菜刀上應該編號,全國不許重號。然後實名登記購買。擀麵杖銷售不許超過10公分。剪刀只許賣圓頭的。把上海市區所有的板磚全部起掉封存,派GA看管。所有金屬物體全部搬離上海市區。車輛世博期間全部禁行。

有的還提出家裏已經有的,怎麼辦呢?是否也要實名登記?乾脆在菜刀上裝上探頭!

此外,上海公安機關還規定有22類物品禁止帶入園區,包括日常市民關係比較密切的軟包裝飲料和礦泉水。

對此網友非常不滿:“奧運會的時候不讓帶飲料和礦泉水,到了裏面的飲料和礦泉水比外面貴一倍還多.!”

還有的說:“反正進去後,會一刀一刀的砍你們,所以說進世博,就像是在遭千刀萬剮,恐怖, 這才是真正的恐怖,以此推論, 制定這個規定的一定都是恐怖分子,大家快去舉報呀!”

還有網友投訴世博會期間不能郵寄,“世博會期間為何不能郵寄,化妝品啊,我今天給我女朋友買的洗面乳、口紅等等化妝品,為什麼郵局還有順風快遞都不讓我郵寄那,這是那門子規矩?你開個會就禁這禁那得啊!!實名登記都不能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