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習近平傳再替江氏釋信 與胡溫作對

【新唐人2010年3月29日訊】海外網站近日披露中共六十慶典之後,江澤民給中央政治局寫了一封親筆信,信中追究阻礙政治改革的責任,矛頭直接指向胡錦濤。而由江澤民推舉上來的習近平,違背胡的主張,將這封信的內容洩漏了出去。外界評論指出,江澤民派系堵死政改、阻礙民主進程。

據海外網站援引一位政治局常委的子女披露:江澤民在給政治局的信中,認為要對建國六十週年分前後兩個三十年的分割,不能混為一談,更不能借後三十年經濟建設取得的成就而否定前三十年的失誤。

在政治會議上宣讀這封信之後,胡錦濤主張不下發這封信,並立即收回所有信件複印件,不得外洩。而隨後,身為中央黨校校長的習近平,在黨校副省級幹部培訓班上講話,原封不動地傳達了江澤民的來信。

這位常委的子女解釋,政治風向變了,誰都不想被認為是站在保守與阻礙政治變革的一邊,更不願意與前三十年沾邊。江澤民寫信向外界釋放一個信號,他才是代表了開明的改革派,而不是制約「胡溫新政」的太上皇,是胡錦濤制約了江澤民的改革。

消息指出,習近平一直被認為是江澤民隔代指定的接班人,也被認為是代表太子黨和利益集團的代理人。習近平利用洩漏江澤民來信的方式,向黨內高層表明,真正阻礙政治體制改革的是胡錦濤,而不是江澤民與習近平。

這已是習近平第二次為江澤民傳遞信息。去年十七屆四中全會他被胡溫阻止進入中央軍委之後,習近平訪問德國,向默克爾總理轉交了江澤民的兩部書。

流亡美國的民主人士魏京生對自由亞洲電臺說:【錄音】「還特地帶江澤民問候從來未見過面的默克爾總理,這就是明確無誤地藉助於首腦級外交場合來表示對胡錦濤的蔑視,或者說不承認胡錦濤是核心,反倒似乎繼續接受江澤民的核心地位。」

而江澤民為保住地位,先是發動政變留任16屆中央軍委主席,之後十七大又以曾慶紅「一下三上」 為籌碼,迫使胡溫在政治局常委是少數。原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姜維平形容:使胡錦濤變成如同光緒皇帝一樣的傀儡和「兒皇帝」。

旅美時政評論家陳破空評論指出:十七大之前一度被熱炒的「政改」和「民主」話題,明顯遭到冷處理,江系人馬的牽製作用,就是堵死政改,阻礙民主進程。

針對江澤民派系前後兩個三十年的劃分,陳破空一針見血地說:【錄音】「中共盤踞大陸,經前三十年破壞、後三十年『鬆綁』,先後將大陸民眾扭曲為政治怪獸和經濟動物。心靈荼毒,更甚於生靈塗炭,恐百年難愈。」

十七大之後,前安徽省政協常委汪兆鈞,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安徽省企業家鄭存柱,民盟成員、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郭泉,先後發表致胡溫的公開信,呼籲政治體制改革,要求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追究鎮壓決策者的刑事責任。引發海內外各界關注。

這一上書呼聲觸動了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死結。郭泉已於去年聖誕節當天,被中共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決十年徒刑。

原香港《文匯報》駐北京記者站主任程翔獲悉:99年,中央政治局的7個常委中,只有江澤民一人堅持鎮壓,其他6人都是反對的。他說:【視頻】「起碼朱鎔基不贊成,他出來和法輪功對話,說沒有事,你們回去。李鵬據我所知也不是執意要鎮壓法輪功。在整個中共體制下,唯獨就是一個江澤民。」

胡溫上臺後,黨內高層一直有為法輪功平反的呼聲。目前,胡溫正在對江澤民嫡系周永康把持的政法系統,進行司法體制改革。溫家寶總理3月14號在人大記者會上,強調推進社會公平正義,推進政治體制改革。這些言行被外界解讀具有針對性。

而江派人馬吳邦國、賈慶林、李長春、劉雲山,多次高調堅持黨的領導、抵制西方多黨制,對溫家寶談到的民主、人權、自由等普世價值展開批判,左派代表人物陳雲的兒子、社科院院長陳奎元、副院長朱佳木也引用江澤民的話攻擊溫家寶。

江澤民這次給政治局的信,不僅為自己開脫,而且開始追究胡溫的責任。香港《動向》雜誌刊登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的文章認為:強調建國六十年是前後兩個三十年,凸顯江胡之爭的政治取向不同,籍此獲得民間力量的支持。

海外網站引述體制內人士的話說:胡錦濤這些年處處受到約束,如果他就這樣在十八大下臺,肯定會成為中共歷史上最窩囊的領導人,甚至會成為笑話。從胡溫的互動來看,他應該會有所動作。胡錦濤很可能有這個力量,只是還沒有讓大家看出來。

新唐人記者 李元翰 周天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