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櫻花前線提前到來 春櫻燦爛

【新唐人2010年3月29日訊】日本被稱為“櫻花之國”,與往年相比,今年日本的櫻花提前6天左右開花。在東京的賞櫻名所上野公園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觀賞櫻花的遊人,一片春意盎然。

日本的上野公園是日本最大的公園,尤其是到了賞櫻季節,每年都有各國遊客慕名而來。被日本人稱為“櫻花前線”的開放地區今年提前綻放,關注的人們也早早的得到消息,不到中午,上野公園已經聚集了眾多的賞櫻者,他們席地而坐,一邊賞櫻,一邊品味美味佳餚,盡情享受家人朋友聚在一起的幸福時光。

黑人:“第一次賞櫻花,很美,在自己的國家沒有這樣大型的賞櫻會,很熱鬧。”

白人:“很喜歡,很漂亮。”

台灣人:“台灣也有,但是沒有日本這麽熱鬧。櫻花開的時候很小巧,一起開很像日本人的精神。”

酷愛櫻花的日本人對賞櫻更是樂此不疲。他們認為賞櫻最大的樂趣是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放鬆身心。

“櫻花很美麗,櫻花開放就能感覺到日本的春季已經到來。”

“從巴西回來看櫻花,大家在一起很開心。”

賞櫻已經成為日本不可缺少的一項活動,在上野公園有1300多棵櫻花樹,尤其是路兩邊的櫻花連成一片,抬眼望去,就像一片片粉紅的彩雲,置身其中的人們,都會感到一種說不出的輕鬆歡暢。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劉茂果在日本東京向您做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