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彩家族千餘人宗親在四川大聚會

【新唐人2010年3月29日訊】原四川大地主劉文彩家族千餘人,最近在大邑縣家鄉隆重舉行宗族大聚會。有人談起祖輩以及後代因株連遭受的不公待遇,他們希望能還歷史本來面目。

據美國之音3月28日報導,2010年3月23號,四川省大邑縣安仁鎮十分熱鬧。當地一度聞名全國的大地主典型劉文彩的家族近千人,從全國各地和海外來到安仁鎮劉氏公館前,舉行了空前的宗親“清明會”。劉氏祖先原在安徽省徽州,清朝初年移民進入四川,迄今能夠找到的宗親有17代。

宗親聚會發起人是劉文彩的孫子劉小飛。他對記者說,他長年為劉文彩平反奔走,進行家族史調查,因此重新聯絡起劉氏家族。敘述過程中,他情緒激動,幾次聲音哽咽。他說:“因為我在調查劉文彩,也就是我爺爺的情況,全方位的調查,我要把歷史公諸於眾。我要把我們受到的傷害告訴世界,我們是怎樣遭到迫害,那是血腥的迫害啊!(聲音哽咽)。我一定要告訴全世界我們所受的那些苦,那些冤。我在全面調查中也就調查到各個地方。也許是上天知道我們的苦,幫了我的忙,找到了我的祖先。”

據稱,當地鎮政府為宗親活動提供了場所和音響設備,還放了電影助興。但尷尬的是,劉文彩莊園內仍在展覽着揭露劉文彩的物品。

劉小飛說:“那些假東西還擺在那裏,還在誤導民眾,還在拿到國外去展覽,甚麼所謂『龍床』,那根本不是我們家的。昨天進到莊園展覽現場,我又向大家一樣一樣揭露,當然(中國)媒體不敢把那些事情講出來。”劉小飛說,短期內平反劉文彩似乎沒有指望。

劉文彩簡介

劉文彩(1887年- 1949年),四川大邑縣安仁鎮人,軍閥劉文輝之兄。上世紀三、四十年代曾是當地富豪,中共建政後被劃為「大地主」,文革時被塑造成大壞蛋,是舊社會剝削階級典型。

文革時中共還創作大型泥塑《收租院》和「水牢」,描述劉文彩如何剝削農民,為毛澤東的「階級鬥爭」理論塑造反面典型。群雕共有人物114人,道具108件,有「交租」、「驗租」、「過斗」、「算帳」、「逼租」、「反抗」等26個情節組成,全長近100米。出於當時階級鬥爭的需要,該群雕在1965年11月25日至1966年3月在北京展出。之後還上了中國小學課本。

文革結束後,經劉文彩後人奔走叫冤,形象才漸獲糾正。

據稱,真實的劉文彩擁有近萬畝土地,又被稱為「劉大善人」。他在安仁鎮上修街道,修鋪面,收取微薄租金,提供給無房住的鄉鄰,從而活躍了安仁鎮的商業活動;他出資修建「文采中學」(安仁中學的前身),在修學校的過程中,他每天都要上工地監督,檢查質量。他花重金聘請最好的老師來任教,減免貧困生的學費,絕不干涉學校的教學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