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失蹤一年多後「出現在五台山」

【新唐人2010年3月28日訊】一年多來下落不明的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星期天(3月28日)在五台山附近與維權律師李和平通話。

據BBC中文網報導,維權律師李和平告訴BBC中文網,在與高智晟短暫的通話中,高智晟回答說他身體很好。當問及為什麼在五台山時,高智晟說,他六個月前被釋放,現在是「到處轉轉」。他在電話中問高智晟是否有警察跟著,高智晟回答沒有。他從高智晟的語調中感覺是有警察的。

高智晟告訴他:「我想過一段平靜的生活。」

高智晟在2006年底曾被中國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3年監禁,緩刑5年。

緩刑期間,2009年2月他被警方從親戚家中帶走後,外界就一直不知道他的下落,一度甚至擔憂他是否還活著。

高智晟的哥哥高智義今年1月份透露,把高智晟帶走的警察告訴他,高智晟在去年9月25日「迷了路,走丟了。」

今年二月春節前,中國政府向人權組織透露,說高智晟正在烏魯木齊工作。

而3月16日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在與英國外交大臣米利班德會晤時說,高智晟因顛覆罪已被判刑。

現在高智晟在電話中卻對李和平以及路透社記者說,他在六個月前就被釋放了。高智晟要求不要把他的電話號碼透露給外界。

由於目前還沒有任何獨立人士和高智晟 本人見過面,他現在的具體情況仍然是個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