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果樹瀑布101米縮水至1米 遊客稀少

【新唐人2010年3月28日訊】席捲大陸西南的大旱,使原來水流湍急的貴州黃果樹瀑布幾乎斷流,原本101米寬的瀑布只剩1米寬左右。目前黃果樹瀑布只在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放水,其餘18個小時基本處於斷流狀態。


據重慶晚報報道,現在黃果樹瀑布景區早上7時就開門迎客,但早上遊客稀少。以前從蜿蜒的梯子下行,遠眺河床和山峰,隱隱聽到水聲,但是現在聽不見一點水聲。來到第一觀瀑台,遠看瀑布只剩下一堵長著青苔的岩石。再往前走來到瀑布下邊,只有不到1米寬的水流貼著岩壁泄下來。
  
瀑布旁邊的岩壁長滿了文竹和馬耳朵草,已經全部枯黃。景區裏邊的竹林、枇杷樹等,大部分也枯黃。植被下邊的泥土變成了沙,用手抓起來輕輕一捏就變成細小粉末,從指縫中往下滑。
 
據景區工作人員介紹,瀑布將白水河攔腰截斷,高77.8米,寬101米,白水河上的瀑布共有18個,形成世界最大的瀑布群,整個黃果樹瀑布的河床都被水花充滿,蔚為壯觀。

景區的旅遊受到了一定影響。一家餐館老闆說,黃果樹每年的旅遊旺季是春節之後至國慶,特別是3、4、5月,附近餐館和酒店幾乎家家爆滿。今年的遊客人數比往年明顯減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