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好轉 8成4企業願聘新鮮人

【新唐人2010年3月27日訊】畢業求職季節即將來臨!根據最新調查,隨著景氣好轉,今年有8成4的企業釋出職缺給社會新鮮人,意願比去年增加將近3成。雖然距離畢業還有3個月,但已經有5成6的企業準備開始徵才,同時接受新鮮人投遞履歷。人力業者表示,企業平均只花34秒決定一份履歷的去留,提醒新鮮人提早做好準備,面試時把握黃金34秒,展現自己的優點。

經建會26日才剛公布今年 2月景氣再度亮起代表熱絡的紅燈,總分38分。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也發現,顯示景氣逐漸好轉,帶動就業市場的人力需求,也刺激企業
僱用優秀新鮮人的意願。有8成4的企業願聘新鮮人,其中1成5的企業表示一定會僱用新鮮人。

調查發現,以產業別來看,今年比較歡迎新鮮人的企業是:醫療保健環境衛生、金融投顧保險、文教業、運輸物流倉儲、以及批發零售等。至於最歡迎新鮮人的職務是業務銷售、行政總務、操作技術、工程研發及行銷。

企業選履歷 34秒定去留

104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方光瑋指出,雖然景氣好轉,徵才廠商增多,但新鮮人競爭仍激烈。2010年畢業生中,有3成6已展開求職行動,向企業投遞履歷表。至於企業平均只花34秒篩選求職者的履歷表。

他表示,新鮮人應提早做準備,不要等到畢業後才行動。在撰寫履歷時,最好把握黃金34秒,在第一時間就要引起企業興趣,展現自己符合企業需求、有清楚的求職目標。此外,自傳要注意不要有錯別字、注音、火星文,如此容易讓企業主試者覺得輕率。

方光瑋說,調查顯示,企業面試時平均在19分鐘內就會決定是否要淘汰求職者,所以新鮮人面試前要充分了解職務內容和要求條件;面試時最忌遲到或弄錯約定的時間、穿著不得體、答非所問。

──轉自《大紀元時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