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新北市 朱立倫:尊重黨提名機制

【新唐人2010年3月26日訊】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星期五在立法院備詢前,接受採訪時說,參選新北市長是一個光榮的使命,外界也解讀為朱立倫表態參選新北市長。

行政院副院長 朱立倫:「這是一個非常光榮的使命,如果黨有徵召我一定全力以赴。」

不過,朱立倫還是強調尊重黨內提名機制。

行政院副院長 朱立倫:「對我來講,我現在是做副院長,副院長的工作是把施政做好,所以大家一直問我宣佈不宣佈,我想宣佈本身是要遵照黨的時程,目前黨的政策是怎麼樣,因為我沒有擔任黨職我不清楚。」

媒體詢問朱立倫遲遲不表態,是否會影響基層的經營,朱立倫說:「(基層)其實是永遠跑不完的,我當了八年的桃園縣長,我也沒有每一戶跑,跟每一戶拜託。最重要的是要提出願景,提出政見。」

對於朱立倫參選,民進黨立委則是認為,朱立倫應該要儘速辭去政務官職位。

立法委員 柯建銘:「既然宣佈參選就應該趕快辭職,不要還在這個職務上,用行政資源,遮遮掩掩到底選不選。」

立法委員 李俊毅:「不要只看朱立倫笑,這個新人笑,我們也多少要關心一下舊人,現在還在暗地裡在角落上哭泣,周錫瑋你應該對國民黨展現你自己的風骨。」

日前媒體報導朱立倫曾親自拜訪周錫瑋請益縣政,而周錫瑋也表達全力輔選的意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政祥、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