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醫改修訂案 奧巴馬祝賀

【新唐人2010年3月26日訊】星期四,美國國會參議院以56票對43票通過醫改法案修訂案,總統奧巴馬稱讚這是“歷史性的一步”。這項修訂法案星期四晚間送回眾議院再度投票確認,眾議院當晚以222票對207票通過,就此完成醫改法案的國會立法程序。

國會參議院通過醫改法案修訂案的消息傳出後,奧巴馬在愛荷華大學演講說:“這是甚麼?這是歷史性的一步,體現了這個國家每個人都享有醫保的原則,每一個人都享有。”

“這個法案在起作用時,它告訴所有的保險公司,在獲得新顧客的同時,他們需要遵守新的規章,對待每一個人都要誠實和公平。”

由於共和黨人士在方案中找到一些不符合規定的內容,並將其刪除,法案要送回眾議院再度投票確認。

最近一段時間,民主黨與共和黨的議員們一直發生著激烈的爭吵。在奧巴馬總統簽署法案,將其生效為法律後,一名議員的辦公室窗戶被一塊磚頭砸碎,另一名議員在國會山莊被一名抗議者吐口水。

美國的醫保行業總產值在2.5兆美元,佔美國經濟的六分之一。本次醫改法案的簽署是美國近40年來,最引人注重的改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