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一無牌女司機當街暴打女記者 (視頻)

【新唐人2010年3月26日訊】3月23日晚上,一個《強悍「中華女」郭麗當街暴打貴州電視台女記者》的帖子出現在互聯網上,現場直播了貴陽市一無牌女司機當街暴打女記者的粗暴行為。

據大陸媒體報道,目前貴陽市正在積極開展「三創一辦」活動,貴州電視台第5頻道《法治第一線》欄目聯合貴陽市交警支隊四大隊開展了對市區主幹道的交通違法治理行動,通過媒體監督曝光,糾正行人、機動車的違法行為。3月23日上午,欄目組記者在中華路上拍攝一名違法司機時,遭到了該駕駛員的無理毆打。

現場視頻顯示,當時,一輛沒有懸掛號牌的紅色中華轎車從太平路逆行駛入中華路,執法警察立即示意該車停車接受處理。在交警處理這位女駕駛員的違法行為時,女記者上前對其進行採訪,可她一直迴避鏡頭。當女記者提出現在貴陽市民正在積極參與「三創一辦」,她的行為是否給貴陽的城市形象抹黑時,讓人意想不到的一幕發生了:這位女駕駛員竟突然轉身兇狠地給了女記者幾個耳光,並對她拳打腳踢,惡語辱罵,氣焰十分囂張。在執法交警和周圍群眾的怒斥之下,打人女司機直到被交警強行拉開才鬆開了手,罵罵咧咧地回到自己的無牌轎車上。

當交警再次勸說這名司機下車接受檢查時,她執意不肯打開車門,只是在車內不停地撥打電話。半個小時後,一位自稱駕駛員同事的男子來到現場。面對記者的鏡頭他也一再推擋,拒絕採訪。隨後,在交警與同事的勸說下,打人司機終於讓出了駕駛位置,交警將違規車輛和打人的司機帶回交警四大隊進行處理。

據了解,當事女記者姓盧,被打後面頰紅腫、頭暈噁心,可能有輕微腦震盪,目前已住進醫院。
貴陽當地交警部門稱,這名打人的女司機名叫郭麗,在貴陽市某房地產公司就職。當時開的是一輛沒有懸掛號牌的豪華紅色中華轎車。目前被公安部門送進貴陽市百花山拘留十日。

事件經互聯網報導後,旋即成為全國各大網站的討論焦點,數萬網友跟帖表達了自己的觀點。
「把嬌柔的女記者打成這樣,這女司機真該人肉一下,太囂張了!」

不過,有網友對女記者的提問方式表示了關注,認為「你不覺得你是在給貴陽丟臉嗎?」是很難聽的話。

網友「秦建中」在瀏覽了眾多網站後,發現「跟帖卻少有對女記者的同情」。他認為,「網上輿情裂變折射出的是一種極為複雜的社會情緒,打人者毫無正義可言,而盡職盡責的被打者卻被嘲諷,這種有悖常理的社會現象不能不引起包括媒體記者在內的所有人的深思。當人們苦苦追求社會的公平正義而得不到最大滿足時,偏執的心態常常會左右正常的思維,於是,理性被遺忘,暴力被讚美,法治被唾棄。」

    http://www.youtaker.com/

──轉自《網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