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二度受邀 參與世衛大會觀察員

【新唐人2010年3月23日訊】去年台灣第一次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衛生署昨天再度接獲世界衛生組織來函邀請署長楊志良,以「中華臺北」觀察員、「衛生署長楊志良博士」的名義,參加今年第63屆的世界衛生大會。台灣政府也決定由楊志良率團出席WHA。

衛生署表示,今年邀請函中的受邀身份與去年名義相同,都是觀察員身份、「中華臺北衛生署長楊志良博士」。副署長蕭美玲說明今年WHA大會將討論的主要議題。

衛生署副署長 蕭美玲:「包括流感的防治,以及很重要的就是在疫情方面國際衛生條例IHR的這個執行,同時也有食品安全的問題,也有打擊偽藥、偽藥防治,還有健保其他公共衛生的議題,都是我們相當關注,而且也能夠貢獻的議題。那我們代表團會積極的在會議期間參加各項討論,那麼也會利用這個機會來跟各國代表團積極交流。」

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表示,再度受邀成為WHA觀察員,與台灣內部長期的共同努力,和國際重要組織成員國支持,以及兩岸緩和都有關係。陳銘政說,這次台灣與其他所有會員國同時收到邀請函,希望這種情況能成為常態。

面對是否事先經過中國方面同意的質疑,陸委會則回應,5次江陳會預備會議並沒有討論世衛的事。

衛生署將在近期公布隨行團員名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忠 陳美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