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陸血漿 立院要求衛署受案前先報告

【新唐人2010年3月22日訊】日前台灣經濟部決定開放大陸血清血漿來臺,引起爭議,22號多位立法委員再度表達反對立場,委員會也作出提案,表示如果有廠商要申請大陸血漿血漿,衛生署必須先到立法院報告。

「拒絕黑心血液,保障國人健康」

四位民進黨立委,有三位是醫生出身,極力反對開放大陸血清血漿來臺,
他們表示,開放後不但會助長中共官方剝削大陸窮人賣血,還會讓台灣民眾受愛滋感染威脅。

民進黨立委 塗醒哲:「一個河南省就超過100萬(染愛滋病) ,但是他們官方數據只有四萬兩千八百七十九個,嚴重低估,嚴重掩蓋(疫情),這樣資訊不透明的血漿,竟然要輸到台灣來」

衛生署日前強調,大陸血清「絕對不會用到病人身上」,只作為業者製造體外檢驗試劑, 對此立委表示

民進黨立委 翁金珠:「你開一個小門,未來誰保證你不開放大門,即刻要求,這個不准進來,這個可能在運送過程,可能在實驗製藥過程,都可能感染的」

衛生署表示目前還沒有業者對大陸血清提出申請,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則通過提案,要求有廠商要進口大陸血清血漿之前,衛生署先須到立院專案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