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島亞美文化節巡遊亞洲

【新唐人2010年3月22日訊】近日, 在紐約長島法明德爾州立大學舉行的第四屆亞美文化節吸引了紐約華裔、日裔、韓裔等團體的到來。他們在這次文化節上展現了各自的歌舞、民族服飾、民俗以及傳統手工藝品。文化節除了呈現出亞洲文化的豐富內涵,還進一步推動了紐約亞裔與主流社會的文化交流。一起來看一看。

今年亞美文化節的主題是“亞洲巡遊”,目的是聯合亞裔群體,尋求在美國社會的共同發展和跟主流社會的溝通。

Stella:在這次文化節上,參展國家展示了各自的舞蹈、民俗以及手工藝品,豐富多彩的展出讓現場觀眾感到非常興奮。

長島居民安德琳•諾薩克對韓國鼓情有獨鍾。

談到第二次承辦亞美文化節的意義,法明德爾州立大學校長休伯•基恩說,能夠看到亞洲各國如何在交流中保持自己的文化身份,對於法明德爾州立大學的師生很重要。

歷史上,起源於中國的絲綢之路把亞洲各國連接起來,使各國文化的傳播和交流成為可能。由於這條通道的存在,日韓、印度、泰國等周邊國家的藝術相互碰撞,創造出各具特色的東方文化。

而東方文化對於現代人的精神價值,台灣社區成員做了精闢的概括。

慈濟工作人員:“人生的意義不在於長度而在於深度。”

走進這次亞洲巡遊,在傳統東方文化的深厚內涵中反思人生的意義。這個主題既是吸引美國民眾的原因,也是亞裔團體跟主流社會交流的文化基點。

新唐人實習記者 郭瑩 紐約長島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