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馬拉松賽 二萬八千人報名

【新唐人2010年3月21日訊】全美第三大的洛杉磯馬拉松大賽的暖身賽3月20日舉行。三千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會聚洛杉磯為 21日正式的大賽做準備。這次大賽對參賽者沒有年齡,國籍或時間的限制,今年已有超過兩萬八千人報名參賽。請看本臺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被視為洛杉磯馬拉松大賽的賽前暖身賽——五公里競賽,於3月20日上午8點半,在洛杉磯的道奇球場舉行。超過三千多名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角落的選手,分別參與了成人、兒童及輪椅等組別的比賽。

主辦單位希望選手或走或跑,志在完成,不在競爭,並準備了兩桌堆積如小山的獎牌,要頒發給成功挑戰五公里的選手們。當日完成五公里記錄的,從來自洛杉磯的席科•巴特龍(Sequeh Bartolome)最短的16分23秒,到1小時52分鐘的都有。

現場還有小型的健康博覽會,讓來賓們有機會採購運動相關用品,並試吃試喝健康食品。

正式的洛杉磯馬拉松大賽將於3月21日舉行,全程為26.2英哩。選手們花費150美元在網絡上註冊,並於3月20日完成報到手續,領取包含一件紀念T恤的選手包。

來自明尼蘇達的戴比•碧昂(Debbie Biorn)女士,已擔任了二十三年的義工:「比賽很壯觀,會經過不同景點,如好萊塢日光大道,義工們沿路加油,會有如樂團等許多慶祝活動,而且終點還設在聖塔莫尼卡海邊。」

唐納利先生今年從北加州的奇科市(Chico)下來,要挑戰自己的記錄。麥克•唐納利(Mike Donnelly):「我已經受訓了四個月,我的目標是要在三個半小時完成,才能獲得參加波士頓馬拉松的資格。」

有關詳情,可上大會官網www.lamarathon.com查閱。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