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務卿訪問印度

【新唐人2010年3月20日訊】星期五(19日),美國負責南亞事務的副國務卿布拉克(Anthony Blake)訪問印度首都新德里,與印度商討了巴基斯坦、阿富汗和中亞問題。

布拉克在會議後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我與印度的多個部長會面,討論了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中亞的問題。我覺得我們在很多方面尚都有共同的想法,所以我們討論的非常好。”
布拉克強調,有關巴基斯坦境內的恐怖主義問題,雖然巴基斯坦政府已經做出了不少努力,但是仍然不夠。

“巴基斯坦在反恐工作上取得了重要的進展,但是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他們已經在斯瓦特谷和瓦齊里斯坦做了一些工作,包括逮捕了一些阿富汗塔利班分子,但是在虔誠軍(LeT)組織方面,還需要有更大的進展。”

去年10月,參與2008年孟買時間的巴基斯坦裔美籍虔誠軍成員赫德利(David Headley)被捕,引起美國對激進組織虔誠軍的關注。虔誠軍起初是由巴基斯坦情報局培養的、用於在喀甚米爾地區對抗印度的回教激進組織。雖然巴基斯坦在過去幾個月裡大力打擊阿富汗塔利班恐怖份子,但是並沒有擴展到虔誠軍,引起美國的不滿。

相關文章
評論